【韩叶】宿醉

宿醉之后总是情绪低落。

叶修记不起这句话在哪儿看过的,他现在只是全身心感受这句话的分量。情绪低落不说,脑仁都快崩出来。不该受伤还喝那么多酒。都是自己手贱,该!

叶修在床上坐着发呆,除了头疼就觉得口渴。他看着床头柜上的水,也不知道放了多久,拿起来全灌了进去,依旧觉得渴。

他一站起来,后背就火辣辣得疼,一直从后腰到了肩膀,疼得他几乎要跳起来。想着跳起来更痛,叶修一步一挪龇牙咧嘴走到浴室,小心翼翼脱了大半天衣服,他就不明白了,自己脑子也没抽,怎么就穿了一件那么贴身的衬衫?现在脱起来简直是要人命。他换了好几个角度都没能脱下衣服,最后只能拿来剪刀咔嚓几下完事。

看着后背那道伤口,叶修忍不住想骂人,韩文清那混蛋下手也太狠了点。要是再用点劲叶修觉得自己根本不用回来了,直接躺太平间就行。叶修梗着脖子勉强给自己擦了擦身子,决定找个人来换药。他记得之前张佳乐给了他一张名片,说是有人在这周围开了个医院,支持上门服务。

叶修摸摸索索从茶几底下找到那张名片,看见上面写着“霸图医院”,他觉得有点眼熟,一时又想不起在哪儿见过。打过去很快有人接,叶修说了自己是刀伤之后那边也没多问,问了地址让叶修等二十分钟。

想着待会儿要来生人,叶修觉得还是要穿件衣服,结果伤口实在是太疼,最后只是往身上裹了个床单,印着机器猫。叶修晕晕乎乎,折腾这么久他更累了。在他眼皮合上前一秒,门铃响起来。叶修光着脚过去开门,一打开就看见一张熟悉的脸——韩文清。竟然是韩文清!叶修果断决定关门,奈何韩文清已经跨了一条腿进来,他只是轻轻一用力,叶修就只能干看着。

“你这造型挺潮,要不要再给你一个烟灰缸?”韩文清拎着药箱从叶修面前走过,指着沙发让叶修过去。

叶修一拍脑门:“哎,我就说这霸图看着那么眼熟!我这伤口不就是你缝的吗?没事搞什么缩写?疼死我了,你什么技术啊,行不行啊?”

“不行要不我现在换人来?”

“别别别,就你,我懒得等。怪疼的。”叶修走过去坐下,松开床单,露出发红的伤口。

“这几天怎么没来换药?”

“忙。”

“是吗?”韩文清将打湿的绷带轻轻地撕开,见叶修没什么太大反应,放心了许多,“你这伤口有点发炎了,你忙什么了能用到背?”

“唉哟,那可多了去了……哎,你轻点!”叶修叫了一声,“我那是肉!”

“知道是肉,”韩文清扳着他的肩膀不让他乱动,“忍着点,消毒。”

叶修嘴里直嘶嘶嘶地抽气,韩文清笑他:“来缝伤口的时候不是还那么英勇吗?这会儿知道疼了,挨这一刀怎么不知道疼?”

“怎么不疼,挨那一下也疼,你话怎么这么多,完了没有?”

“嫌我慢你自己来。”

“不是,看见是我打电话,你换个人来不行啊,就特意跑来气我?”

“毕竟你是VVIP客户,作为老板我需要来亲自见见你这个包年客户。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。”

“你有病吧?”说完这句,叶修就笑了,一笑又背疼,难受得很。

重新绑上纱布,韩文清收拾好东西径直去了卫生间,叶修听见放水的声音喊到:“喂,你不走,在那儿干嘛呢!让你进去了吗?”

韩文清只是一招手:“要擦澡就快点过来,过时不候。”

叶修嘀嘀咕咕走过去:“不是,你们这服务范围也太广了吧?”

“这种一对一服务,还得有交情才行。”韩文清熟练地找到毛巾打湿,细细给叶修擦身子。不时点评两句他的身材,叶修直觉得脑仁更疼了。

“什么交情,缝个伤口就算?”叶修有气无力地说。

“就缝个伤口?”韩文清停了一下,“你失忆了?”

“可不是失忆了嘛,”叶修打个呵欠,拍了拍韩文清,“好了行了,别折腾了,回去吧,钱怎么算啊,现金还是转账啊?”

“你还真是……”

“不说就转账了啊。”叶修说完就往外走,找了半天在沙发缝里摸出手机,“诶,你们账号是什么?”

“你……”韩文清有些无语,“问张佳乐去,我不记得。”

“那我回头再转。不送。”说完就往沙发上一躺,闭上眼睛不动了。韩文清见他这个样子也没什么好说的,自己去冲了杯蜂蜜水放在叶修手边,又踢了踢叶修悬着的腿:“水我放这儿了,喝了再睡。”说完拎着包就准备走。叶修也不管他,只管自己睡觉。

叶修是冷醒的,迷迷糊糊做梦掉到水池里,韩文清把他拎起来两人又是一顿吵,韩文清说他走路也不知道好好看着。叶修气得不行。醒了之后看见对面沙发上坐着一人,吓了一跳。

“醒了?”韩文清抖抖报纸问他。

“不是,你们什么医院啊,还有这服务?守病人睡觉呢还!”叶修一看身上还盖着被子,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,“你走不走啊?”

“本来要走,看着报纸好看我就留了会儿,撞上你发烧,”韩文清走过去摸了摸叶修的额头,“现在好多了。梦见什么了?在梦里还骂我。”

“管我梦见什么,赶紧走!再不走我报,警了。”

“抱吧,你不是在这儿吗?需要我帮忙吗?”

“有病。”叶修看了眼韩文清,下了一个结论。

“是有病。失心疯。”韩文清说。

“完了完了,”叶修又往下一倒,扯到伤口又疼得吸气,“完了老韩,你这医院刚开老板就疯了,还是转手让人吧。”

“让你,要么?”

“专业不对口,不要。”

“不需要你专业对口,又不让你看病,我们门口最哲学的岗位还缺人呢,来不来?淋不着雨晒不着太阳的,不比你现在这工作强?”

叶修想了一下才笑出声:“有病。”

“是有病。”韩文清坐过去拉起叶修,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,“好了,别睡了,吃什么?在哪儿吃?”

“没胃口,随便吃点儿。”叶修叹到,“不是,我们这就和好了?”

“噢,不和好你还想干什么?又悄无声息跑出去办个大案子,回来落一身伤?你多大人了,还要搞个仪式?”

“意外意外,”叶修笑了一笑,“那不是没来得及跟你说嘛。”

“你还是注意点吧,不是小年轻了,叶修同志。”韩文清捏着叶修的手臂和自己的比了比,“又瘦了一圈。”

“又不是长不回来了,今天你做饭,我实在不想动了。你都不知道,昨儿张佳乐跟个酒缸似的,我直接喝懵了都。再没下次了……”

“还行,知道长记性了,”韩文清站起来准备去做饭,走了两步又倒回来,“你记得把钥匙还给我,这几个月我都没办法进屋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叶修笑。

笑了一会儿他突然想起来,喝酒之后情绪低落是谁说的了,那不是在说四条眉毛嘛,想起这个突然想喝牛肉汤了。

“老韩,家里还有牛肉吗?煮个牛肉汤呗。”他喊。

“喝个屁,发烧的人就别想那么多!”韩文清说。

叶修叹口气,觉得还是情绪低落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