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韩叶】处暑

【写在处暑那天

处暑,秋凉。

叶修听到屋里的声音,迷迷糊糊打开床头灯。十一点过半,外面好像在下雨,有风声。客厅灯亮了。

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,已经换好了睡衣,抓了本杂志正往屋里走。叶修站在卧室门口打呵欠,声音有点哑。

“大晚上过来,你也不嫌麻烦。”

韩文清没搭话,走过叶修身边的时候,抬手捏上他的肩膀,叶修缩起脖子叫了一声:“唉哟,这就这儿,疼死我了,你再多捏捏。”一面跟着韩文清走到床边贴着坐下。

“不是说明天上午九点开始,现在就赶过来,这么想我?”韩文清一下一下捏着叶修的后颈。叶修眯起眼睛,半个身子斜靠在韩文清身上,嘴里直吸气。

“老林说昨天你做了三台手术?”

“哎,那是赶上了。准确说是两台,一台我让那小孩儿做的。”叶修叹口气,握着韩文清的手拉到怀里压着,整个人往后靠了靠,看着韩文清眼睛微微眯起,摸了摸他的下巴,“心疼?”

韩文清哼了一声没说话,抽出手从叶修的后颈一直揉到腰,叶修感叹道:“不得不说啊,老韩,就你这按摩手法,还真是——厉害!”

叶修有一句没一句地说,说着说着眼睛就合在一起。韩文清搂着人看了半晌,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嘴唇。叶修愣了愣睁开眼,笑着搂住他的脖子,低声说:“有点累。”

“睡。”

韩文清当然知道他累。从叶修离开嘉世到这个小医院,不过大半年的时间,这人的小肚腩都瘦了一圈。现在身上只有薄薄的一层肉,摸一把全是骨头。叶修动了动嘴唇叹了口气,拉着韩文清的手到嘴边,吻了吻他的指尖。叶修笑得很浅,直直地望着韩文清,眼睛眨了几次,说了句:“舍不得睡。我也就这点儿时间有空。”说完觉得有点好笑,自己转过脸去笑出了声。

“明天讲座叶老师有空听吗?”

“韩教授的讲座,当然要听。”

叶修拉着韩文清一起后仰,张嘴应和想念已久的吻。一时间有些兴奋。呼吸交错,叶修有一点喘不上气,胸口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憋闷感,得不到排解。韩文清似乎也是如此,两人直直地对视了几秒,看着对方微红的眼眶,一起笑了。末了,又吻在一起。

困倦与兴奋快要将叶修撕开来,身体和精神似乎已经分开,各自欢喜。

叶修的吻一如他人一样懒散。他缓缓地含住韩文清的下唇,用舌尖一点点地濡湿,又整个的含进嘴里,从一侧扫到另一侧,顺着唇缝进去,在碰到舌头的时候往后退了一点。他眼睛下垂,微微眯起来,总是有那么一种漫不经心的味道。韩文清知道他情绪不对,也不催促他,只是轻柔地回应这个慵懒的吻。他轻轻揉着叶修的腰,抚过他的后背,捏了捏他的后颈。叶修的后颈似乎是个奇怪的开关,捏上两下他整个人就松软下来。他靠在韩文清肩头,抱住了他,极轻地叹了口气。等他缓了一会儿,韩文清才拉过他压在床头,凑上去接吻。

橙色的灯总是有些暧昧,叶修微眯着眼睛,看起来有点不真切。韩文清吻着他,听到他鼻腔里细微的声音才找回丁点的实感,心里蓦地生出一点恐惧来,顿时停下炙热的吻,只是从上看着叶修,看他睁开眼睛。叶修早出了一身薄汗,眼睛缓慢地睁开,有些许水汽。他有点疑惑,似乎很快找到了答案,轻笑了一声,揽过韩文清的脖子去吻他。这一次,带了更多一点的热情。他知道韩文清在怕什么。

到底是没做成。叶修睡着了。韩文清撩开他的碎头发,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靠在床头看了叶修许久。想了很多事情,又好像没有任何结果,完全找不到头绪。

“关灯……”叶修迷迷糊糊说了一句,贴着韩文清的肚子又睡着了。真是个得过且过的家伙,韩文清心想,随遇而安,也真是难得的福气。索性不去想,搂着叶修关灯睡觉。

今天又怎么管得了明天的事?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