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藤三】

心烦时最怕吵闹。三井在楼下转了三圈,狸花猫冲他叫了三回,讨到了他手里的半截香肠。三井蹲下去,摸了摸小狸花,小狸花凑上来将他的手指舔得干干净净。

“我都看你在这儿转了三回了,赶紧走吧,晃得我眼晕。”仙道一手抄起小狸花,翘起腿在长椅上坐下,“再不回去臭小子们要把你家拆了。”

“说得好听,你怎么不去?”三井哧了一声,一屁股贴着仙道坐下,“腿收起来。”

仙道擦了擦猫嘴,指着楼上亮着灯窗户在抖那家,跟着抖出来的音乐动了两下,肩膀往三井身上一撞。小狸花一掌拍过去,仙道手抖,指向楼下那家,正巧那家亮起灯,窗户上显出一个人影,半晌也没动一下。

“藤真还真回来了啊。”仙道凑到三井耳边笑,“走啊,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。你饿不饿。”

“不饿,滚!”三井抬起手肘作势要捣,仙道捂住肚子闭上嘴,狸花猫在他脸上连拍两下,仙道笑眯眯地把猫往衣兜里一揣,打着呵欠摇了两下手:“走了走了,不招您烦。”

夏末秋初,正是夜里凉爽的时候。蝉鸣稀薄,只待有缘人听见。地上影子歪歪斜斜排了一列,风来时小虫也动上两下。盛夏已过,似乎精神气都耗费尽了。三井往后一仰,看着自家屋里,影子在群魔乱舞。错了,年轻人的夏末也是热闹的。手机响了——

“小三!你还不上来!”樱木扯着喉咙喊,爆炸的音乐从听筒里钻传来几乎将三井打翻,三井敷衍道:“听到了,你们给我差不多一点!”“三井,快点来玩!喔喔!”泽北那个白痴也在。“换我了。”竟然还有流川,怪不得仙道今晚这么闲。三井合上手机,楼上立刻传来一阵尖叫,三井揉了揉额角,这群混蛋竟然把他的架子鼓翻出来了!不是说好了化妆舞会吗?

she has me and she has you

she has wisdom and knows what to do 

······

we could be so good together

······

应该让仙道来听听流川闹起来是什么样。三井站在楼道里,灯跟着节奏在晃。一声口哨从上面漏下来,三井贴着墙抬眼一看,他只看到阴影里的半个身子,大晚上还穿着西装裤的疯子。三井转身要走,那口哨声又响起来,还带着一声调笑。

“有病。”三井骂了一声。

“哎哎哎,我错了我错了。”藤真跳下阶梯,脸上还是一副笑模样,指着楼上笑,“还挺热闹。怎么樱木还没从你家搬走啊?刚还叫我上去跳舞,你说我去吗?”藤真倾身过去,三井几乎贴在墙上,没好气道:“有我什么事?”“当然有了,”藤真眯起右眼,在三井脸上点了两下,“去前男友家里不得提前说好吗?”三井沉下脸,重重推开藤真:“你也知道是前男友。”藤真一个没站稳倒在对面墙上,他无奈地拍了拍手,指了指自家的门:“无情人呐。门一关就听不到了,来吗?”说着就要去牵三井的手,让三井啪一下打开了。藤真揉着手开门,请三井进了屋。

三井在最近的沙发上坐下来,捂住了眼睛。

“真嫌吵啊?我还是上去把那两张碟拿下来好了。”藤真端来水,要挨着三井坐下来,三井对着他屁股就是一脚,藤真不管屁股,反手握住三井的脚踝拍了两下:“君子动口不动手。”

三井劈头就是给他一巴掌,骂道:“打的就是你。”

这一掌用了点力气,藤真忙捏住三井的手腕:“嘘!先别打!听到没有!”

三井挣脱不能,见藤真斜着眼睛松开了自己,指着一处:“这死蚊子顺着门缝儿溜进来了!”说着扑过去抓起电蚊拍啪啪一阵拍,三井觉得自己就不该进来。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