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仙流】

十字路口撞了车,车灯坏了,墙皮凹进去一个坑。开车的干瘦男人站在车边挠头,苦着脸打电话。喵喵是要绕着走的,径直去了仙道家里。

仙道宏贴着窗户往外瞧,一手握着电蚊拍,窗户上现了一团白汽。

“宏,你去看看彰起床没有。”仙道妈妈五月喊。她已经做好了早餐,可是还没有一个人来吃。

“啊啊,就去就去。”他还是维持那个姿势不动。十字路口挤了几个人,干瘦的男人双手合十在说什么,很快那群人散了。

“我说你在看什么?快去叫彰起床,他们今天就要去合宿了!”

“啰嗦啊。”老仙道扛着电蚊拍上楼。绫抓着包冲下来,他只好贴在墙上。

“老爸老妈我先走了!”鞋架上的高跟鞋少了一双,门口多了一只口红。喵喵从门洞里钻进来,跟在五月脚边。

“喵喵,你最好在宏下来前回你的小窝。”抬脚从喵喵肚子下穿过,将他小心地移到一边。

八点五十仙道抓好头发下楼,推开椅子上的喵喵,一人一猫各占一半。早餐的煎饼太甜了,还是要默默吃完。

“爸爸去哪儿了?”

“在哭。”

“什么?”这一声动静实在太大了些,喵喵抖了一下。

“我说他后脑勺有白头发。”

“你这孩子!”

越野来等仙道,接过剩下的一整个煎饼,甜甜的,很好吃,整个人都晃起来。总有人喜欢吃甜的。

“你快点,我们已经迟到了。”

“迟到?”其实仙道已经忘了今天是要去合宿的日子。

阳光刺眼,树叶油亮。眯着眼睛跟老爸老妈告别,呵欠到了嘴边,张张嘴又咽了回去,就是鼻头有点酸,仙道揉了揉鼻子。

鱼住站在车里,见着仙道就要动手。

“我睡过头了。”仙道举手投降,跟着越野溜到最后一排。

“给你。”越野取出一个三明治,“虽然没有你家的煎饼好吃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出发!”

“你知道池上前辈开始约会了吗?”越野压低声音。

“小屁孩儿——”植草的眼睛在前排座位的缝隙里,吓了越野一跳。

“你干什么!”

“我知道。”植草一只手臂搭在椅背上,有节奏地晃了两下,“小心池上打你的嘴!”

“略略略!”越野翻一个白眼,拎起前面彦一的衣领,“彦一,过来跟我们坐!”

仙道抱着手臂睡觉,梦见喵喵跟来了,他四下看了一圈,没见着那双绿油油的眼睛。合宿的地点在一个山脚。旅店前面有一条小溪。拎着鞋就有人冲下去。

“水——超凉!”溅起的水花浇了旁人一身,一阵哄笑。

“来了啊。”身后有人说话,仙道回头,是藤真。

“早。”

“不早了。看到湘北的人没有?”

仙道摇头。两人并肩站了一会儿便往屋里去,路过球场听见声音,一看正是湘北的流川枫。一个不留神,篮球飞了过来。流川抬手抹了把汗,只是问:“来玩吗?”

仙道颠了颠手上的篮球,接球时没有准备好,手指有些发麻,正要开口,藤真推了推他:“去玩儿吧,时间还早。”说着也走了过去。

“哇!狐狸你作弊!”樱木抱了一筐水,走到半路上就扔了往过跑,“仙道!我要跟你一对一!”

“切。”

“花道你给我差不多一点!”彩子一纸扇拍过去,往身后一指,“去把水搬过来!”樱木抱着头大哭,看见晴子正在捡水,呜哇一声冲了过去。

仙道走到流川身边,听到他嘀咕了一声白痴。仙道笑,流川扫了他一眼,接过球投了出去。

“都到了?”牧绅一在场边问,神和清田站在他身后,神笑着跟大家打招呼,清田看见樱木就冲过去打成一团。

“差不多齐了。”赤木站在身边,应了一句。

“那么,还是老规矩。”藤真取下三井脖子上的哨子,拍了拍手,眼睛一弯,“按年级分队。”

“我才不要!”清田和樱木异口同声道。

“轮不到你们来选啊!”宫城跳起来给了他两一人一个头槌,两人捂着脑袋大叫。宫城跳到彩子面前邀赏,被两人扑过去又闹成一团。

能来合宿的队员本就不多。三年生分别是牧、藤真、花形、长谷川、鱼住、池上、植草、赤木、木暮和三井。二年生有仙道、越野、福田、宫城和神。到一年生就剩下樱木、清田、流川。外加彦一、两位湘北的经理彩子和晴子。

“三对三,有问题吗?”藤真问。

“我不和猴子一队!”一年生吵个没完。藤真把哨子抛给彦一:“彦一,你来当裁判。”

“好!”

三位教练以安西为首站在房檐下,安西呵呵笑道:“年轻人,真有精神。”田冈与高头对望一眼,嫌弃地转开。

比赛打了两个钟头,最后以流川、樱木和清田互殴结尾。仙道拦腰抱着跟前的流川,把人往后一拖。神和赤木分别拦住了另外两人。

“安静!”彩子给了三人一人一下,“赶快回去整理!”

原本是各队各自安排房间,比赛过后按照得分只好由三年生做最后的决定。牧看了一眼气哼哼的一年生,宣布:“依旧按年级分配。”

“不要!大猩猩!”樱木满脸是泪。

“你以为我愿意和你们一起住!”

“两个大白痴!”

最后因为三年生人数实在太多,分了两个房间。彩子和晴子一间,彦一抱着笔记本跟在仙道身边,仙道拍了拍他的后脑勺。樱木一把抓过彦一:“彦一,你说你要不要睡中间!”彦一欲哭无泪,仙道冲他无奈地摊手。

晚饭后老板说不远处有花火大会,一群人争先恐后地冲了出去。仙道铺好床躺了一会儿,他没那么想出去玩。走廊里藤真在跟花形说话,很快花形走了。

“不出去玩儿?”藤真敲了敲门,“出来吧,我看到你进去的。”

仙道过去拉开门,藤真手上拿了一副牌:“走吧,我们还有几个人,来玩国王游戏。”

牧坐在正对着门的位置,右边是神、宫城,左边依次是赤木、三井、池上、越野,藤真在三井后面坐下,花形坐在越野身后的椅子上,仙道就在门口坐下来。

“来吧,国王游戏。”藤真开始发牌,第一轮,宫城的国王。

“黑桃6与方块9,第一轮我们玩的小一点,方块9给黑桃6扎一个小辫子,到下一轮结束。”

牧摊牌,正是方块9。

“黑桃6是谁?”神问。

“不是我!”

“也不是我!”

“不是吧!我第一次当国王就轮空!”

“运气不好,来来来,继续继续。”

流川出去转了一圈忘了自己住在那间屋子,走了一路跟着声音找到这边,拉开门,所有人都望着他。

“流川?来来来,正好一起玩儿。”越野发了一张牌给流川,仙道让出位置流川坐了下来。

这一轮,神是国王。神眯起眼睛一笑,越野喊道:“哇,这家伙要使坏了!”

神挑眉:“红心4和方片3,公主抱。那就3抱4吧。”

“咦——”

“好狠。”

“快站出来!”

“要死!谁是红心4!”三井撑着地板站起来,满脸苦闷。花形的牌让越野拿了去,越野大笑道:“哈哈哈哈哈是花形!三井你可要小心别闪了腰噢!”

两人赴死般走到中间,三井蹲下去,喊道:“来吧!”又是一阵大笑,花形走过去,蹲也不是站也不是,最后好不容易让三井搂住腿,两人齐齐歪在地上笑个不停。

“算了算了,太危险了。”藤真护着三井的头把人扶起来,“受伤就不好了,下一轮。”

玩了无数轮,仙道被叫到两次,分别是与赤木跳恰恰,还有就是跟藤真面对面瞪眼看谁先眨眼。藤真不过五秒就败下阵来,只能认罚唱了一首大门的歌——《I looked at you》,最后来一段大合唱。仙道有点无聊,往后退时看见流川闭着眼睛一动不动,竟然已经睡着了,一时敬佩不已。

玩到后面干脆成了唱歌比赛,仙道打了几个呵欠早早走了。玩了一天,他有点累了。快睡着时有人推门进来,直接栽在旁边睡了过去。仙道起身一看,正是流川。

“喂,”仙道拍了拍流川的手臂,“你走错了。”

“嗯?”流川眉头紧锁,听到仙道的声音明显不耐烦。

“你走错房间了。”仙道又说,流川模模糊糊抬起头,眼睛睁开一条缝,看清是仙道后又栽倒下去,“明天再说。”

11.03更新

“仙道!你刚才吃的是我的饭团!”清田扑到桌前哀嚎,“那是最后一个鱼住前辈做的饭团了!”

“啊,抱歉,我没注意。”仙道举起啃掉一口的饭团,往前送了一下。

“清田,你叫太大声了。”藤真跨进来,径直走到里面朝牧喊了一声,“牧,八点半要集合,神跑哪儿去了?”末了绕到清田身后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,道:“找三井去,他那儿还有两个。”

清田跳起来就跑,藤真目送他离开,拉开椅子坐在仙道对面。仙道瞟了一眼茶杯,藤真替他倒了杯热茶来。

“怎么看着没精神?没睡好?”藤真问。

“还好,就是被挤了一整晚。”

“你说流川啊?”藤真偏头笑了一会儿,道,“我怎么记得那家伙睡相其实还好?”

“可能是昨天太兴奋了,真是……头疼。”仙道扶桌站起来,打着呵欠提腿晃到门前,回头问,“我记得今天早上有早训?”

“你记的没错。”藤真站到仙道旁边,一起望着不远处的球场。一年生早就在那儿吵开了。他叹道:“不过那是七点的事情。”

“仙道能赶上八点半的训练已经不错了。”神从另一扇门后走出来,牧跟在他身后,两人一起看向这边。仙道无奈道:“有那么夸张?”

“有。”三人异口同声地说。

仙道缩了缩肩膀,朝三人一摊手,慢慢往球场走。

正赶上日光最红的时候,球场上的几人逆着日光,活似画布上的漂亮剪影。仙道在围栏前停下,流川正追着球冲了过来,带着一股滚烫的热气。

“啊……拿错的洗发水果然是这家伙的。”仙道不禁想。流川抱着篮球停下来看了他一眼,呆着脸又运球走了。安西教练的笑声从球场另一头传过来,更粗犷的是樱木嚎叫:“老爹!凭什么狐狸就可以直接打练习赛!”不过几秒,彩子一纸扇呼过去:“樱木你给我差不多一点。”

“出现了,湘北特色。”神也站了过来。

“看起来很有效果。”仙道一开口,呵欠又到了嘴边。

“走,近距离看起来效果更好。”神一脸兴致勃勃,仙道完全分不清他是对篮球还是对其他什么。

“对了,你本来就是一个人住是吧?”

“嗯?”

“干脆就让流川跟你一起住好了,昨晚那几个可是吵了大半个晚上。”神笑眯眯地捏响手指,“我今天就去教教他们晚上就该好好休息这个道理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