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仙流】白痴大学纪事5

天气热了起来。

外套在除去早晚的时间里变成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。路上多了许多白晃晃的胳膊和腿。不过流川还是成天穿着外套,在太阳光细密地撒落时,打一个闷头闷脑的喷嚏。

“呀,又感冒了啊。”距离仙道上次说这句话已经过去了一个周。流川不去理会仙道有些戏弄的语气,接过纸巾按住鼻子。

噢,这该死的鼻涕。

流川无力地后仰,莫名的因为一个缠绵的感冒有了一种宿命感。流川同志为了全人类的幸福不幸感染上了感冒,他是全人类的英雄!

不,不,不。不是这样的。只有仙道那种蠢人才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。流川坐正,仙道见他动了,递来一根冰棍:“给。”

流川没多大胃口,接过来默默地抿。

“啊!你感冒吃这个好吗?”仙道突然凑过来问,一双眼睛眼角带笑,又是那种找死的表情。流川慢悠悠地转过脸,朝仙道冷笑了一下。仙道手肘撑在膝盖上,手撑着下巴,直直望着流川笑道:“不过还是挺好吃的,对吧。”

流川并不想回答这种白痴问题,不过他还是嗯了一声,往旁边让了一点。

“喂!我说你们两个休息好没有?到底还打不打?”越野喊了一声,同时篮球飞了过来。仙道伸手一拦,稳稳抓住篮球。

“行吧。”仙道从地上爬起来,侧身问,“你还打吗?”

流川眼睛转了转,摇了头。他实在不想在球场上流鼻涕。

嘭——嘭——嘭——

仙道运球慢慢走到中场,他左手食指朝上一指,对面的泽北已经晃到他跟前,仙道嘴角一勾,右脚往后一退,反手把球传给后方的越野。越野带球过人,仙道动了!泽北似乎看穿了他们的计策,紧跟仙道。仙道朝越野大呵一声——

“嘿!”

泽北同时起跳!

哐——

球进了,越野跳起来欢呼。

笨蛋泽北,流川默默地想。

六点过半,天边的云彩悉数成了橙色,跟着风徐徐移动。流川后仰着撑在地上,看着云有些眼晕,更觉得口干舌燥。算了,还是早点走吧。

回寝的路上遇见彩子学姐,学姐还带着晴子。短发的晴子看见流川眼睛一亮,流川呆着脸听彩子讲话,余光看见晴子默默红了耳根。

“听到没有?这次活动你必须给我参加!”彩子说了什么,流川其实没听见,不过先答应就对了。彩子早知道流川的脾气,捏着流川的脸皮,没好气道:“我看你听也没听进去,算了,反正后面我还来找你,先说你要是再敢躲我!”彩子作势要打,流川偏了一下脑袋,晴子也跟着笑起来,小声催促着彩子走了。

什么跟什么啊……流川摸了摸后脑勺,竟有一点失落感。

他晚上没有胃口,喝了一杯白水,打算躺下玩起游戏。许久未登录的账号,忘记了密码,挨个试过去,还是让锁住了。

“流川,在吗?”仙道探进半个身子,看见床上躺着的流川,挥了挥手,“我能进来吗?”流川瞥一眼他已经伸进寝室的脚,仙道抬起那只脚,又问:“我能进来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不能啊?”仙道迈着方步进屋,放下带上来的稀粥,拖着椅子坐到流川床边,“泽北让我给你带的粥,吃吗?”

“不吃。”流川闷头说道。

“真不吃啊?”仙道往前凑了一点,掰过流川的肩膀。流川脸色很差,推开仙道用了很大的力气。仙道自觉没趣,起身接了杯热水来:“喝点水总可以吧?”

杯子磕在床头,发出很清脆的声音。仙道嘴里在念叨着什么,流川一概不知,他实在是太困了。仙道身上带着一股子莫名的香气,闻了越发想睡觉。流川感觉自己在天上飘来飘去,脑袋稍稍改变一点角度就痛得要死,他只能维持一个姿势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感觉到仙道起身走了,这才松了口气,慢慢从云上下落,耳朵里嗡嗡直响。不过没多大一会儿,门口传来更杂乱的脚步声。

“小枫?”是神的声音。

流川拉起被子蒙住头,神过来轻轻拽了下被子,流川露出脸来,没好气道:“干嘛?”

“仙道说你不舒服。”神摸了摸流川的额头,“你是不是发烧了?”

“发烧?”仙道有些诧异。这会儿泽北刚抱着篮球回来,听到声音挤过来:“谁发烧?小枫?”

“嗯。”神起身推开,“我去问问南烈,我记得他有退烧药。”

“怎么发烧了?不是流鼻涕吗?”泽北扑过去捧着流川的脸就在他脑门上吧唧亲了一口,“好像还真是。”

流川简直被他这个动作弄得没了脾气,只能直勾勾地瞪着床板。泽北身上还热气腾腾的,流川越发觉得不舒服,一转头看见倚在门边的仙道,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表情。

“喂……”

“怎么?要喝水?”泽北问。

“离我远点,臭死了。”流川拍开放在自己脸上的手,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

“天呐,小枫嫌弃我!”泽北捂着脸往浴室跑了。仙道倚在门边,见没人了,去隔壁接了热水来,要给流川擦脸。流川有些不高兴,别过脸不配合。

“黏糊糊的不难受么?”仙道捏着流川的下巴,给他擦了擦脖子,毛巾浸过热水又替他擦起了手,“哎,你这手还挺漂亮的。”

热水擦过的皮肤接触到空气,凉快了许多。仙道握着流川的手腕,挨个儿擦了擦他的手指,嘴里哼着小曲儿。流川心里默念了八百次不跟他见识,终于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
仙道自觉满意,看着流川有些发红的脸,趁机捏了一把,果然很软。

“嘶,你真够可以的。”神搓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,扔了退烧贴过来,转身走了。仙道打了个响指,给流川贴了退烧贴,重新接了热水,跟泽北交代了几句,这才走了。

6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