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仙流】白痴大学纪事6

诸星那个蠢人一早拉着流川去他们的社团活动,说是最近话剧社的人被隔壁什么劳什子社团抢了不少人走,现在勉强拉流川去凑个数。

“小枫啊,你要知道咱话剧社可是酱铺第一社团,就咱之前的社长,藤真健司,这人你熟吧,我跟你说啊,就这藤真前辈当年扮的那个奥菲莉亚啊,那可是迷倒了……”

“闭嘴!”流川冷冷地打断他。

“哎,好嘞。”诸星揽住流川的肩膀,推着人往排练室走。说是排练室,其实是一间搁置不用的画室,里面塞满了画架和桌椅板凳,这会儿一群人正闷头搬东西。

流川一眼扫过去,看见至少有十个人,他瞪了一眼诸星,转身就走。

“小枫诶!哥哥错了!”诸星往地上一坐,拽着流川的手不放,眼看着泪花都出来了。神抱着一个大纸箱子过来,一脚踢翻了诸星,诸星躺在地上装死,神撞了一下流川的肩膀,道:“小枫你别理他,这人失心疯了。”

流川呆着一脸赞同地点头,心想这下该可以走了吧。不料这脚刚迈出去一步,神就笑眯眯地把箱子递了过来,温和地说:“大家搬东西也累着了,小枫帮忙发点饮料吧。”

流川瞪大眼睛,诸星已经抱着神的脚踝被拖进了排练室。所以自己这还走不了了?流川冷着脸跟进去,把箱子往地上一搁。正干活的同学们朝他望过来,流川抱着手臂不耐烦地说:“自己拿。”

“哇啊,有吃的啊!”门口有一个声音传来,流川颇有些绝望地闭了闭眼,正抬脚要走,那声音直接从肩膀上传来,挠的人耳朵痒。

“手拿开。”流川沉声道。

“哎呀呀,小枫好凶哦。”仙道瘪瘪嘴,歪着头去瞧流川的脸,甚至还想上手捏一下。流川往后一仰,让他抓了个空。

“咦,你脸上有道灰印子。”仙道站直了说。

“要你管。”流川不悦道。

仙道就像没听见一样,蹲下去挑挑选选,开了包牛肉干递到流川面前:“尝尝?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你就别逗他了。”神走到两人中间,冲着仙道说,“赞助商大人,您没事儿就请移驾吧。”

“就是,别在这儿招人烦。”诸星取了水抛给站得稍远的同学。

“仙道学长今年要毕业了吗?”有同学问,话音一落一群人就笑起来。

“劳烦大家挂心。”仙道也笑。流川抓住神,说没他事就先走了。诸星挤过来抱住他,忙道:“别啊,我找你过来是真有事儿!”

流川瞥一眼地上的箱子,诸星摆手:“不是这个,我们还缺演员!”

“缺什么演员?”仙道凑上来。诸星和神交换了一个眼神,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会儿,说:“那仙道学长也先留下来,反正你也没什么事儿干。”

“你这话说的,真让人头大。”仙道摊开双手叹道。

……

半个小时后。

流川一把拉开门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诸星扒着门望着流川的背影哀嚎:“小枫诶,你听我说——”

“你就别嚎啦!”神拎着他的衣领把人拽进来,诸星哭哭啼啼地趴在神的肩上,脚在地上狠踏了两下:“小枫他好狠的心。”

饶是仙道,这会儿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悄悄往门口挪了两步。神笑眯眯地抬手一拦:“学长就先留一会儿吧,毕竟我们的人都被学长拉去百鬼夜游了呢。”神笑得一脸天真,诸星抽抽搭搭地也望过来,仙道背上一凉,举起牛肉干:“可以可以,来来来,吃牛肉干。”

流川在楼下等了许久也不见仙道下来,心想这人不会真要去演女刺客吧?一想到那人可能要穿诸星的那件艳红和服,流川在大太阳下面打了一个冷战,他回头望了一眼楼上,快步走了。

天气越来越热,上周学校里已经响起了第一声蝉鸣。那声音又扁又急,不过好歹算是盛夏的号角。

流川最近其实心情不错,尤其是最近仙道经常来陪他打球,看起来也没那么招人烦了,就是那张嘴要是能闭上就能到达更完美的高度。

“宝诶,帮我给库洛洛买点儿狗粮回来呗。”藤真发来语音。流川捏着手机往超市走,买了狗粮又倒回去拿了包牛肉干。流川想起仙道眯起眼睛嚼牛肉干的样子,这东西有那么好吃么?

送完狗粮流川不顾库洛洛躺在他面前撒娇,十分冷漠地抓了两把库洛洛的肚子,然后走了。

“唔汪?”库洛洛不明白自己何时沦落到这个地步了。

“乖儿过来,你小叔已经抛弃我们爷俩了,来,爸爸抱你。”

流川自行车蹬地飞快,惊起了一群鸽子。鸽子扑棱棱地在前面飞起来,一声突兀的口哨夹在里面,接着是响亮的一声——

“流川——”

鸽子还在扑腾,仙道从草坪上跑过来。夕阳给他染上一层暖色,流川想起诸星家的金毛……

“啊,累死我了。”仙道放慢步子走过来,流川有些好奇地看着他。

“怎么?我的脸上有灰?”

“没。”流川重新踩上踏板,慢慢地骑。刚才是仙道喊的他?流川不禁怀疑起来。印象里仙道这人从没大声说过话,刚才那声音竟然那么响,现在还在他耳边荡来荡去,流川瘪瘪嘴,不由得又看了他一眼。

“哼哼,你又在看我。”仙道转过头来,眼睛笑起来有一道漂亮的弯。

“切,谁想看你。”流川甩开脸。

“好好好,刚才我跟你说话你听没听?”

“没听。”

“哇,这么直白。”仙道装作懊恼的样子,叹道,“算了,没听到就算了吧。”

流川没搭话,两人就这样慢慢往前。前面又是一群散步的鸽子,仙道张开双手跑进鸽子群,鸽子们滑过一道弧线飞起来,流川忍着笑低声骂了一句白痴,脚下用力一蹬,也冲了过去。
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