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藤三/仙流】置若罔闻

“I'm breakin' a sweat!

It's all right!

I'm breakin' a sweat!

I said it's all right!

I'm breakin' a sweat!

It's all right!

I'm breakin' a sweat!

Come on baby light my fire!”

敲门声持续了三分钟,楼下胖老太在门口絮絮叨叨念了半小时。藤真跟着节奏趴在地上摇头晃脑,现在没什么事能分去他的注意力。墙上的机械钟时针走向六,离三井回家还有大约两个小时。

“ok,就你了。”藤真吹去手上的灰,盘腿翻开相册。翻开第一页,他不由得打了一个喷嚏,藤真揉了揉鼻子,扯出一个假笑来。他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相册让三井这么宝贝,落到沙发底下还跟他发火。

从三井的球衣来看,那是他初中时代的照片。这人还好意思笑他留个妹妹头,自己那时候还不是妹妹头。藤真瘪嘴,继续翻。相册的最后几张,总算出现了藤真认识的人。比如那个讨人厌的仙道彰,拍个照片还跟三井勾肩搭背,简直不可理喻。藤真耐着性子翻到最后一页,看见一个画风格外粗犷的男人,一头长卷毛手里捏着烟,看起来十分不耐烦。从看着这人第一眼起,藤真就分外不自在,他前段时间在三井的健身房见过这人,听别人叫他“铁男”,倒是没想到这人与三井认识这么早。

想起那天自己被拖去健身房,还在门口跟三井吵了一架,简直是愚蠢。藤真往地上一趟,听音乐把窗户震地直响。他倒是希望三井能提前回来,粗暴地关掉他的音乐,就像那些青春期孩子的父母一样。想到这里,藤真笑了一下,摸出手机给流川发了一条信息。

“三井下班没?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收到回复,藤真在地上扭了两下,表哥就是这点好,虽然烦自己烦得要死,在弟弟终身大事上还是笃定地站在同一边。不像那个破仙道,没事就在三井面前念叨——那小孩儿可只有二十岁。二十岁怎么了?二十岁就见不得人了?藤真想起仙道那张脸就烦,流川怎么就看上他了。烦!好在自己凭借一贯的形象骗过了三井,无论如何现在他们是一对,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事实。藤真从地上跳起来,脖子上挂着手机原地跳了两下,踩着节奏去了浴室。

这手机上的绳儿是上次在彩姐那儿拿的,挂上兴奋了两秒,有种养了条狗的错觉,不过在看到三井他们胸前的工牌之后没了兴致,唉,只有绳儿一样有什么用呢。

藤真上个月在三井的浴室里装了一对小音响,现在正响得起劲。

“I said it's all right!

Breakin' a sweat!

It's all right!

Breakin' sweat!

Oooh! That's good.”

其实三井说了很多次,这歌太吵,每次他无奈地叹气,藤真就过去抓着他的手一起晃。藤真知道当年三井也是玩过乐队的人,嫌这歌吵是假,嫌弃自己才是真。不过藤真偏偏不顺他的意。

***

“怎么?”仙道见三井一直看着手机发呆,问了一句。

“你看。”三井长呼出一口气,抓了把头发,“楼下胖老太问我是不是要拆家。”

点开视频仙道笑出声,抬手拍了一下三井的肩:“你就自求多福吧,这小子现在怎么这样儿啊,你把人孩子都逼成什么样了。”

“我哪里有逼他?”三井叹道,想到这一年糊里糊涂跟藤真在一起的日子,莫名没了底气。他没想到藤真说的恋爱是真的恋爱,他以为以藤真这个年纪来说,喜欢不过是一种情绪很快就淡了,可惜,他想错了。或许,藤真是真的喜欢他。三井还记得藤真在自己这里得到肯定答复后,立刻牵着他的手出去跑了一圈,挨着给朋友们介绍了个遍。就差在广播里向全世界宣告他藤真健司和三井寿在一起了。现在三井还记得当时那种感觉,他多的不是开心,在跟着藤真跑出去的第一秒他就后悔了。年轻人的喜欢肆无忌惮地外冒,而他只觉得尴尬。欣喜也有,可惜被铺天盖地的尴尬藏了起来。聪明如藤真,迅速感受到了三井的不适应,低头跟他道歉,三井挤出一个笑,对他说那不是他的错。

“还不回去?快走吧。”仙道催促道,“你想听小枫回来骂你?”

“啧,你们真是。”三井起身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